凰烟

为什么会喜欢上一个人呢?
因为喜欢他,世界都好像充满了动人的光彩啊。





哦,不对。
因为他就是我的小太阳嘛!

Evanstan衍生,NASA宇航员霹雳火×火星救援贝克医生

AU文,传说中的太空cp。蠢萌熊孩子学渣小火和他智商爆表单纯耿直的学霸男友贝克的故事。

为了证明我也是可以写出短篇的,我大清早搞出了这么一篇脑洞。

本来讲起物理,怎么都应该写写最近大热的引力波。然而我发觉那至少要花300字描述它的过程及原理和爱因斯坦关于广义相对论和场论的预言,而且那个基础原理的名字我忘了...所以我就放弃了。

作为一个理科学渣, 为了写这么篇文我也蛮拼的......

————————————————

深夜十二点,公寓里的书桌前,Beck仍不知疲倦地趴在在草稿纸上奋笔疾书。

Johnny整个身子靠在门边,一脸的幽怨。

“Beck,已经很晚了,赶紧睡觉吧。”

“一边去,Johnny。我现在没时间和你吵吵。你知道NASA的那个项目马上就要到死线了,还有我的博士课题也还没弄完。你要是再多说一句废话,我保证等我忙完后就去揍你一顿!”

Beck不耐烦地挥了挥手,好像在驱赶一只惹人厌的苍蝇。

“可是你已经这样好几天。”Johnny不死心地赖在门边,“我们已经好久没有...过和谐的夜生活了。”

“我们的夜生活一直很和谐。不都是我赶论文做演算,你在旁边捣乱吗?”

“亲爱的,你理解错了......我不是这个意思。”Johnny简直对自己不解风情的爱人一点办法都没有。

“那你是到底什么意思?”被烦的无法集中精神的*伟大的*预备役物理学家Beck索性转过头,恶狠狠地瞪着靠在门边的男人。

“我的意思是说,你看我最近都上火了,肯定是因为..那什么求不满嘛。”Johnny一点都没在他的目光威慑下退缩,毫不放弃地继续作死。

他顺杆爬地跑到Beck的身前,半趴在他的布料靠椅上,撒娇似地凑近了对方的脸。

“你看看我嘛,我脸上都长痘了,你都不可怜可怜我。满足一下你男朋友的需求怎么了?”

Beck嫌恶地一把推开他靠近的大脸:“滚蛋吧你! 要是上火了,就自个儿去阳台烧烧,反正空气多的是,你生点火散散热,清醒一下头脑也好,来烦我做什么?!”

“我这不是看你最近辛苦,关心一下你嘛。”Johnny装作委屈地赖在靠背上,死都不肯爬走。

“哼,关心我?你要是能别来烦我我就谢天谢地了。算了,就你那个性格我还是不指望你了,你要是能给我拿杯牛奶我就知足了。”

“其实,我更想给你喝点别的牛奶...”

“...你可以滚了,真的。”

Johnny不情不愿地直起身,嘴里嘟嘟囔囔地抱怨道:“唉,Becky你说说,我当初遇到的那个害羞温柔的Beck到底去哪儿?不行,你得把他还给我!”

“想得美。任谁和你在一起久了,都无法保持冷静好吧。你自己说说,你从一开始想在我工作的时候拉我去酒吧,到后来变成想拉我去酒店。你什么时候能做点靠谱的事啊?”

“我可是NASA的宇航员,我哪里不靠谱了?!”

“哦,是吗?”Beck拉长了声音,斜眼看了Johnny一眼。

Johnny突然背后一凉。

“你说,你有什么要帮忙的,我一定可以做到。”他硬着头皮继续,“我可是霹雳火,什么事情做不到?!”

Beck冷笑一声:“那好,既然你这么靠谱......你倒是说说,你能帮我用曲线逐径法求出光在不同介质边界的完全折射率*吗?”

“......不好意思亲爱的,你再说一遍?”

Beck没理他,自顾自地继续:“或者,你能帮我计算飞行器在接近目标天体利用向心力完成‘弹弓效应’需要的两次加速度的范围*。你知道的,这还是挺容易的。“

“哦,还有,你要是能顺便帮我通过反冲原理和动量守恒式推得这一加速度所要燃料量及推进器质量就更好了。”

“等等,我有点蒙.....”

“又或者,你或许能帮我演算一下我的课题。其实也没多难,不过就是利用质能公式和洛仑兹变换求导出相对参考系中的时间不变性,从而证明任一惯性系中第四维时间轴的不可或缺性*。”

“......我觉得我还是去帮你热牛奶吧。”

“所以说,要你何用?”

Beck挑起一边眉毛,看向Johnny灰溜溜窜到厨房的背影,灰蓝色的眼睛里多了一分笑意。

“叫你来烦我。上次心疼了妥协了,结果三天都没直起腰过,真以为我傻啊。”

他摇了摇头,自言自语地提醒自己别再被Johnny的用过一百次仍屡试不爽的伎俩所骗。

低下头,他加快了笔下的演算。

厨房的微波炉传来“叮”的一声,然后穿来了一阵脚步声。Beck回过头,Johnny正小心翼翼地捧着温好的牛奶走了进来。

“喏,我亲爱的小玫瑰。你最爱的牛奶来咯,小心烫哦。”

“太晚了,你先睡吧...等我算完这题就睡觉。”

“不用,我想看着你,Becky。你知道吗,其实你认真工作的样子真的辣爆了,不然你以为,当初我是怎么栽你手里的?”

“...你脑子里就没有一点正经的事吗?”

“有啊。比如说我就喜欢你,我就想想着你,就喜欢看你脸红红又拿我没办法的样子。你看,多正经啊。”

“...闭嘴Johnny,你太吵了...”

“我偏不! ”Johnny绕到他的跟前,捧起他的额头,嬉笑着落下一个吻。

“亲爱的小玫瑰,亲爱的Chris。用你们物理学家的话说,我爱你,就像光的轨迹一样确定明白。”

“会永远会沿着直线传播,直直的传到我的心里。”

“......”Beck的表情有点古怪。

Johnny趁热打铁:“我就像那空气中的光子,永远会沿着特定的轨迹,即使穿过亿万光年的距离,也会锲而不舍地跑到你的心里。”

他有些得意: 谁说我什么都不懂的?!不就是用几个术语的问题!

“...额,事实上,Johnny,从微观角度来说,光子的运动是不能用特定的轨迹来描述的。” Beck的声音有些犹豫。

Johnny突然有种不好的预感。

“因为光波是一种概率波,它并不具有时间的周期性。单个光子通过双缝干涉实验*落在空间各处的概率是各不相同的,大量光子在空间出现的概率也只能用波动性来描述......”

Johnny目瞪口呆。他的男朋友说了一大堆,每个词他倒是听懂了,怎么连在一起就不太像英语?

不过这又有什么关系?

他看着爱人在台灯下一开一合的红润嘴唇,感觉脑袋有股眩晕的幸福。他认认真真给他解释的时候,漂亮的灰蓝色瞳孔总会专注地盯在他的脸上,让他有一种想要亲吻的冲动。

而他也这么做了。

妈的,他到底知不知道自己有多辣,竟然敢这么看着我?!我要是忍得住,还是不是男人啊?!

Beck安静地看着面前的爱人在自己的口中搅风搅雨。逐渐升高的体温和空气中越来越浓烈的气氛让他从喉咙里无声地叹了一口气。

好了,今晚又不用睡了。

他捧起Johnny的脸,微微拉开了一点距离。之前因为距离太近而看不清的长睫毛,终于根根分明的展现在他的面前。

那张还带着一抹稚气的脸庞上显出了一丝疑惑,却仍然英俊的不可思议。

Beck低头微笑了一下,凑上前,温柔地用湿润的嘴唇摩挲对方的下唇。

“其实之前,我有一点忘说了。”

“对于任意光子而言,它在空间各处落点的概率和所具动量固然不可算出,有一点却是相同的。”

“它们永远偏向于落在明条纹处。”

“就像黑暗中的飞蛾永远向往温暖而明亮的火光,光子也是一样的。”

“我也是一样的。”

他贴着Johnny的嘴唇,声音从唇缝间挤出,表情平静的好像只是在陈述一个事实。

Johnny沉默着,内心简直奔腾过了整个亚马逊的草泥马。

我去我去我去! Becky的情话技能什么时候变得这么变态了,我怎么不知道?!他这是分分钟要超过我的节奏啊。

Beck一眼就看出对方没什么容量的脑袋在想点什么。朝天翻了个白眼,他的内心简直是崩溃的:

我当初到底怎么看上这个白痴的......

他决定暂时放弃自己的智商,一把拉过Johnny呆愣的脸吻了上去。

这一回,他们温柔地交换了一个混着奶香的吻。

算了算了,谁叫我早就栽了呢?

谁叫我爱他呢?

————————————————

看看小火懵逼的样子,那就我平常在学校被学霸们碾压的样子......

*处解释

①一种求光的轨迹的常用方式,理论基础为费马定理,用两道半弧相交求角度的方式

②天体物理中最基础的万有引力定律和牛顿第二定律的应用 ,常用来计算飞行器的航程加速度 (高中物理知识,这里Beck只是用来逗小火的)

③爱因斯坦狭义相对论的基础理论推导,用文中提到的方程真的可以证明时间不变性 (亲身经历过演算求解过程的渣作者表示,用微积分算其实难度还好)

④微观物理中的波粒二象性,本实验即为证明光具有波动性的著名实验,表明光是一种概率波

以上都是渣作者凭借自己有限的物理知识和个人理解直接写出来的,我实在懒得查那些理论了。

要是哪位大神发现有什么理论性错误,还请指出哈~

评论(39)

热度(1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