凰烟

为什么会喜欢上一个人呢?
因为喜欢他,世界都好像充满了动人的光彩啊。





哦,不对。
因为他就是我的小太阳嘛!

关于火玫瑰这个cp名的二三事


好的,鉴于这个问题一直有妹子反应说:并没有找到《火星救援》里有说Beck医生是清晨的玫瑰这个梗啊?lo主你在哪里看到的?

我在这里统一回复一下咯。

故事的起因是这样的,我家Beta她写了一篇关于小火和贝克的配对(这篇文我曾经推荐过,写的很萌),然后创造性的提出了“火玫瑰”这个CP名,我就非常脑残粉的被拉入坑了。

毕竟是太空cp耶,反正我是扛不住这个诱惑的......

然而我当时并没有看过《火星救援》的小说,直到我自己看的时候才发现:耶,说好的玫瑰咧?难道我给漏了?

在反复看过小说原文之后,我确定了一点:麻蛋,这是真的没有啊。

我家Beta也发现了这个问题,不过她赌咒发四说她肯定看过相关原文的,不然也开不了这个脑洞。后来我家Beta去找了英文原文,而我去拜托菇凉查台版翻译,总算是找到了出处。

原文是这样的:

“Beck!”Martinez called out ,shaking the mission's doctor,“Rise and shine,bud!”

在这个地方的“bud”,大陆版的翻译,也就是我们能够买到的小说里,译者把这里当成了“buddy”的简写,即“伙计”。

然而还有另外一个版本,是台湾版的翻译(我家Beta一开始看到的那个),后面这个句子却被意译成了“清晨的玫瑰”。因为“bud”本身还有“芽”和“蓓蕾”的意思,这里应该是意译为“玫瑰花的蓓蕾”。

而我特地拜托的菇凉去翻了台湾版的译本,也确实找到了这一段的原文。

“贝克!”马提奈兹摇了摇这次任务的医官,“你真是一朵清晨的玫瑰花。”

“嘿呀。”贝克睡眼惺忪地答道 。

而我之所以说了上面这么一大版只是想证明一点: 不要再问我这件事啦,我真的只是无辜的!

台湾人民脑洞真大,怪我咯╮(╯▽╰)╭

不过我得说,干得漂亮! (๑•ั็ω•็ั๑)

(嗯抱歉占个tag,为了说明一下这个cp名的“血统”我也是心累......)

评论(9)

热度(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