凰烟

为什么会喜欢上一个人呢?
因为喜欢他,世界都好像充满了动人的光彩啊。





哦,不对。
因为他就是我的小太阳嘛!

[尤勇]年月日

本文又名:暗恋一个人的九百九十九天。

高中生恋爱paro,尤里和勇利年龄相同,在同一所学校上学。

以下所有案例皆为在下真实经历,段子体,也算是对高中生涯中被广大虐狗党凌虐的一种记录。。。(你们就是欺负我是单身汪!)

@森讷

————————————————————

01

尤里讨厌所有闪闪发光的小纸片。

 

他觉得这很娘。

 

所以他在高一的某一天,从书包里掏出一大摞正方形、贴着小亮片的纸片时,米拉很惊恐。

 

“尤里,你现在神智是正常的么...”

 

她问的小心翼翼。

 

“哈?你这是什么鬼话!”

 

暴躁的俄罗斯少年一拍桌子。

 

“快教我折千纸鹤!”

 

漂亮如女孩的金发男孩显然没有和他样貌匹配的脾气,十分暴躁易怒。

 

可惜他竖起浑身刺的时候,仍然像一只炸毛的可爱猫咪

 

“你要送给...那个人?”

 

“你管我呢。”

 

尤里猛地把头一抬,眼睛拼命往天上看,就是不愿看人。

 

“我想练练折纸不行啊!”

 

他的表情特别别扭也特别有趣,米拉忍不住伸手戳了一下他那白生生,漂漂亮亮的小脸蛋。

 

“你干嘛???”

 

“收取一下教学费用。”

 

米拉笑得眯起了眼,没有戳穿他别扭后面的害羞。

 

“要坦诚一点啊,尤里。”

 

“...啰嗦死了,老太婆。”

 

 

02

 

尤里和米拉一起在操场跑步。

 

运动会将至,他们一个报了800米,一个报了1500米。雅科夫不出意外地对自己的得意门生们集体脑抽的行为表示震怒,尤里也不出意外地无视了他的咆哮。

 

下午的太阳很大,晒得塑胶跑道发烫。远处的跑道转角,有个黑色短发的男孩在铅球训练处弯腰捡球。他的脸被晒得通红,黑色的额发梢有成串的水珠落下

 

米拉戳了下尤里。

 

“嘿,看你的那个谁,在那儿练铅球呢。”

 

“我看见了。”

 

尤里目不斜视地继续往前跑,胸膛里却像藏着无数只将要振翅而飞的蝴蝶。心瓣微微震动着,从一阵紧缩一直从胸膛传到喉咙,让他的喉头忍不住滚动。

 

距离变得更近,他突然觉得自己跑步的姿势也许很奇怪,脸上可能还有没擦干净的灰土。一时间,他跑步的动作感觉怎么都很别扭起来。米拉偏头看了一眼,顿时瞪大了眼睛。

 

“尤里,收起一下你少女的表情好么?我瘆得慌。”

 

“...你不说话会死啊?”

 

马上就要进入弯道,尤里突然脑子一抽,身子一转,直直就往黑发男孩的方向跑去。

 

勇利正弓腰使力准备把手里的铅球扔出去,肩膀上突然被人一拍,吓得他差点让铅球脱手而出。

 

他惊魂未定地转过身,就看见面前一个金色短头发的女孩子瞪着大大的碧绿眼睛,恶狠狠地盯着他。

 

他可真漂亮啊。

勇利心想。

 

“嘿,你......你叫什么名字,”

 

尤里昂起下巴,试图在身高高过他半个头的男孩面前不显得太弱。


勇利微笑了一下,显得有些腼腆。他还是第一次碰见这么漂亮的女孩和他搭讪,难免有些紧张。

 

“我是胜生勇利,初次见面请多指教。”勇利放下手中的铅球,两只手拘谨地放在身体两侧,大幅度地弯腰鞠躬。

 

尤里不自在地摸了摸后脑勺,偷偷深吸一口气,把早就演练好的台词在心里过了三遍,说了出来。

 

“我有一个朋友,她害羞,不敢来问你的名字,我只是帮她而已。”

 

他扭过头,眨眨眼睛,长长的睫毛好像一只小小的金色蝴蝶。

 

“你可不要误会了。”

 

尤里如果有一天能在感情上坦诚一点,那就不是尤里了。

 

勇利心里有点失落,他只能礼貌地笑了笑。

 

“原来是这样。那你帮我谢谢她好了。”

 

金色头发的女孩胡乱点了点头,转身跑回到红发的女孩身边。勇利看着他匆匆忙忙跑开的背影,叹了口气。

 

原来是会错意了。

 

“所以,你做到啦?”

米拉暗戳戳的问尤里。

 

“那当然。”

 

“暗恋这么久,终于知道我们的日本男孩叫什么了,开心吗?”

 

“...开心也不关你的事啊。”

 

米拉看着身边继续跑步的尤里,他的鼻尖被太阳晒得红红的,眼睛却是闪闪发亮。

 

傻子。

 

米拉忍不住笑了。

 

03

 

运动会那天,操场上非常热闹。尤里到检录处领取到1500米比赛号牌的时候,远远看见终点处一个熟悉的身影。

 

他忍不住踮起脚尖,试图越过人群看得更清楚。

 

“运动员负责人”米拉拿着矿泉水和毛巾站在旁边,看着自己的“负责对象”俄罗斯小老虎同学,无语地翻了个白眼。

 

“够了,你不早就知道胜生是学生会的?”

 

“可我不知道他会当这场的裁判啊!”

 

远处戴绿色袖章的男生正弯下腰,温和地和快要瘫倒的1500米女子运动员说着什么。尤里看着地上那个满脸通红,大汗淋漓的女孩,不自觉咬紧了后槽牙,心里酸酸涨涨的。

 

“我今天一定得好好跑,可不能让他小看了我!”

 

俄罗斯的小老虎一向斗志满满。

 

红发的女孩一反常态地没有调侃,反而皱了皱眉头。

 

“你可别硬来,1500米不是开玩笑的。尤里,别一个劲儿往前冲,小心伤着自己。”

 

尤里严肃地点点头。

 

然而当比赛进行到第二圈时,米拉就想冲上场揍他了。

 

怎么会有这种傻子,头两圈冲这么快,他是不要命了?

 

红发的女孩狠狠一跺脚,在终点处人满为患的运动员等候区里差点踩到人。

 

时间一分一秒的过去,身体变得格外疲惫。尤里垂着头,用力摆动着双臂。

 

还有半圈,不能认输......

 

当跑鞋踏过白色终点线的那一瞬间,尤里腿一软,猛地朝前扑倒。他的膝盖重重地砸在滚烫的水泥地上,整个人直接就瘫在了地上。

 

这回可真是拼了老命了。

 

尤里自嘲着,汗滴从额前的头发一滴滴滴到眼睛里。他的眼前一阵阵发黑,耳旁的欢呼鼓劲声变得格外遥远。他抬起头,眼前有一个模糊的身影。

 

“普利赛提同学,你没事吧?”

 

勇利半跪在大汗淋漓的金发男孩身前,满心都是焦急。他才知道,原来那天那个“女孩”原来是个男孩。他小心翼翼地用手托住对方的脖子,滚烫的热度从手掌一直传到了心里,勇利弯下腰,一把把男孩抱了起来。

 

尤里一脸懵逼地躺在黑发男孩不算宽广的怀抱里,只听到一声声急促的心跳传来。

 

“我先带你到一边休息吧。虽然你很累可以理解,但你占着跑道了,不方便后面的选手。”勇利义正言辞地解释着,轻轻把尤里放在了一旁柔软的草地上,“我只是尽作为学生会成员的责任”

他强调着,白皙的脸在太阳底下显得格外红润。尤里瞪大眼睛看着他,才反应过来发生了什么。

 

“你你你,你干嘛?!”

 

俄罗斯的小老虎震惊得头毛都快竖起来了。

 

勇利拍拍手,坐到了他的身边。他看着对方逐渐恢复血色的脸,放心了下来。这才颇有些愉悦地欣赏起面前男孩窘迫惊悚的模样。

 

“扶你休息啊,普利赛提同学。”

 

“你这服务也太周到了吧!”

 

“不用客气,这是我们该做的。”

你们学生会还提供公主抱服务?!我怎么不知道!

 

尤里目瞪口呆地望着面前面带微笑的黑发男孩,不禁对自己的暗恋对象有了新的认识。

 

你这……不按套路出牌啊。

 

我喜欢!

 

04.

 

上高二的时候,尤里和勇利分到了同一个班里。

 

年级的红榜贴在墙上,尤里挤在人群里一个一个艰难地寻找。

 

这一次和那个傻乎乎的猪排饭差了多少?

 

15、16......

 

他终于在26名的地方找到了两个并排在一起的,熟悉的名字。

 

尤里·普利赛提,胜生勇利。

 

亲亲密密,毫无间隙。

 

他愣愣地站在那儿,黑头发的男孩不知何时站到了他的身边。

 

“尤里,你开心吗?”他凑近他的耳朵,小声地笑着问道。

 

“高兴什么,高兴你考砸了?”

 

“高兴你终于赶上我了啊。”

 

 “你这个家伙,还真是说不出好听的话呢。”

 

“你不早就知道了?”

 

金发的猫咪昂首挺胸地挥舞着他的小爪子,满脸都是止不住的高兴和骄傲。

 

他转头急急地走开,嘴角犹带着一丝笑意。勇利摇头笑了笑,几步追了上去。

 

“反正啊,这次虽然没考好,我还是挺开心。”

 

“你是不是傻,考砸了还开心?”

 

“但这样我们的距离就更近了啊。”

 

黑发的男孩走在前头,语气理所当然。

 

尤里心里一动,喉头微微一紧。他隐蔽地咽了口口水,小心地微微偏头。

 

“我也很开心。”

 

那声音低得仿佛一阵飘忽的风,但是该听到的人还是听到了。

 

黑发的男孩眨了眨眼睛,棕红色圆圆的眼睛里流溢出纯粹的喜悦。

 

偶尔一次考不好,也没关系。

 

能和他并排也很好。

 

05

 

尤里的千纸鹤折了很久。除了一开始他实在笨手笨脚折不好的因素,还和他一天折一只的乌龟速度有关。

 

“尤里,你这样什么时候才能折够999只用来表白啊?”

 

“我爱折多久就多久!”

 

已经逐渐从俄罗斯猫咪进化成俄罗斯老虎的金发男孩折叠着手中的纸片,不屑地说道。

 

“米拉你啥时候这么‘关心’我的个人生活了?”

 

“我一直都很关心啊。我看你就拖吧,胆小鬼。等你折完,胜生早就是别人家的了。”

 

“不会的。”

 

俄罗斯的小老虎总是拥有这种蜜汁自信。

 

“他不会喜欢我以外的人。”

 

米拉对天翻了个白眼,瘫在了沙发上。

 

“你到底哪来的自信啊←_←”

 

“因为我是尤里·普利赛提,我的东西,别人抢不走。”

 

他挑着眉毛,偷偷把带有字的一面折到里面。

 

每天都要写一句情话给他这种事,怎么可能告诉你?

 

06

 

尤里和勇利在高二下的时候被分到了同一个宿舍。

 

同宿舍的格奥尔基和维克托表示:我才不要去招惹盛怒下的尤里咧!

 

于是,胜生同学就被迫承担了叫醒暴躁俄罗斯猫咪的重担。

 

一个枕头迎面砸过来,勇利身手敏捷地闪到了一边。

 

“尤里奥,上课了!”

 

“给我滚蛋!”

 

金发的男孩把自己裹到厚厚的被子里,烦躁地翻了个身,像一只大大的蚕蛹。。

 

勇利一把扣住他扭来扭去的脑袋。

 

迎面突然飞来一个黑影,原来他床头的布偶小猪。

 

勇利猝不及防被砸了个正着。

 

“快点起床了,尤里奥~”勇利倒是没有生气,抹了把脸继续锲而不舍。

 

他的脸和尤里的脸挨得很近,呼吸完全喷在了对方脸上。勇利对这件事情简直经验丰富,他知道只有整个人都压在床上,才能制住醒来时无比暴躁的俄罗斯猫咪。

 

尤里感觉身上就像山一样重,昏昏沉沉地睁开眼。近在咫尺的,刚刚才在梦中出现过的面孔让他大吃一惊。他也不知自己是想更靠近还是想远离,反正猛地一抬头,就狠狠撞上了对方的额头。

 

“嗷,尤里你干嘛呢?”

 

“哎?”

 

勇利被这迎面一头槌砸得猝不及防,捂着疼痛的额头忍不住呻吟了一声。尤里瞪大了眼睛,碧绿的猫眼睁得圆圆的,头发因为不规则的睡姿也翘得横七竖八。

 

勇利看着面前一脸搞不清楚状况的始作俑者,又想揍他一顿,又想狠狠揉他的头毛一番。

 

“你撞了我你还说?”

 

“谁...谁叫你叫我起床的!”

 

尤里一边嘴硬,一边心虚地看着对方发红的额头,老老实实接过勇利扔在他身上的老虎T恤,三下五除二套上了身。

 

接过勇利手中湿润的毛巾和挤好牙膏的牙刷,尤里内心都快哼起小曲儿了。

 

勇利看着面前乖巧十足的金发猫咪,内心也哼起了小曲儿。

 

早就洗脸刷牙完,在一旁围观的格奥尔基和维克托表示。

 

果然,暴躁的猫咪还是得由他的主人管教。

 

看,多乖!

 

07

 

勇利在成为学生会社团部部长后,变得格外忙了起来。

 

这让整天见不着他的俄罗斯猫咪很不高兴。

 

然而每一次社团部的成员来问他要部长电话是,尤里虽然很不情愿,但仍会老老实实交代。

 

“话说你们要胜生的电话,为什么老是来找我?”

 

尤里对这件事情百思不得其解,终于有一天忍不住问了社团部的骨干萨拉。

 

“而且你们就不能好好记一下么?非要每次临急临忙来找我?”

 

开玩笑!记了我们怎么欣赏到你那心不甘情不愿的小表情?

 

萨拉腹诽着摸了摸棕色的卷发,面上笑得一脸纯良。

 

“这不是看你和社长熟嘛!我知道,要是有一个人能想也不想背出社长的电话,那肯定是你。”

 

尤里嘴角差点忍不住翘起来。他按捺了好久,才把自己翘起来的小尾巴按了下去。

 

“算你识相。”

 

从此每一次社团部的成员来询问时,都得到了春风拂面般的对待。

 

哄猫攻略,GET!

 

08.

 

勇利的生日快到了。

 

尤里提前一个月就在网上选来选去,可总是不够满意。他比较礼物那计较样儿,让米拉每每忍不住咂舌。

 

等书终于被快递送到的那天,米拉看着他仿佛捧着贡品的样子,无力吐槽。

 

“哎,你在书上写的啥玩意儿?这都是哪国文字啊?”

 

“你懂啥?我这是要用21种不同国家的语言来给他写生日快乐。”

 

尤里一边开着手机翻译,一边趴在桌子前奋笔疾书。

 

米拉无言以对。

 

“您这还真是,爱在心口难开啊。还21种,21,不就是爱你么?”

 

尤里不置可否。

 

米拉,其实你错了。

 

除了21种生日快乐,我还写了一句话。

 

Я люблю тебя.(我爱你。)
 

09.

 

高三的日子变得格外忙碌,整天学得昏头昏脑,尤里常常会忘记一些事情。

 

这种时候,舍友的用途的就体现出来了。

 

哦,对于普利赛提同学来说,这个舍友特指某个和他同名的家伙。

 

比如洗澡的时候…

 

“胜生!借你的洗发水给我用一下!”

 

“猪排饭,香皂!”

 

“我内裤忘拿了!猪排饭,帮我在第三层柜子里找一下!”

 

“嗷~快来人,借老子一张热水卡!”

 

比如吃饭的时候…

 

“嘿!我饭卡又没钱了!猪排饭快滚过来~”

 

“热水卡借我一下,我要泡泡面!”

 

“哎呀,猪排饭你买错牌子了,我要的是UFO,不是康师傅!”

 

比如在宿舍的时候…

 

“哎,我练习册是不是塞你包了?”

 

“手机忘充电了,猪排饭把charge baby 借我一下。”

 

“见鬼,没干净裤子了!猪排饭,来一条!”

 

胜生同学表示:我这是养了只猫还是养了个大爷?

 

格奥尔基和维克托学长表示:有差别吗?

 

胜生同学无言以对。

 

10.

 

勇利生日的前一天,尤里的千纸鹤折到了第九百九十九只。

 

11.

 

尤里搜索电影院最近排片的时候,搜到了一部电影叫《你的名字》

 

12.

 

“猪排饭,我告诉你一个秘密,你得保证不告诉别人”

 

“尤里奥你今天吃错药了?好吧你说,我听着。”

 

“其实也没什么。就是,最近有一部刚刚上映的电影,名字是我喜欢的人的名字。”

 

“这么巧,我也是呢。”

 

“这样吧尤里,我也告诉你一个小秘密。俄语我只懂一点点,但有些基本的句子,我还是能一眼就能认出来。”

 

“比如,Я люблю тебя.”

 

“……”

 

“Я тоже тебя люблю.(我也爱你。)”

 

13.

 

喜欢一个人很久,就一定要说出来。

 

这是尤里的信念。

 

喜欢埋在心里,会慢慢腐烂的,那多对不起自己啊。

 

因为是这么的喜欢自己,所以一定要说出来才行。

 

暗恋胜生勇利的九百九十九十九天里,他很幸福。

END.

评论(17)

热度(99)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