凰烟

为什么会喜欢上一个人呢?
因为喜欢他,世界都好像充满了动人的光彩啊。





哦,不对。
因为他就是我的小太阳嘛!

[芽詹]我最好朋友的生日礼物

送给亲爱的阿奕 @努力挤进百分之五点一二

写给她的生贺,谢谢她包容高三这一年神出鬼没、脾气鬼畜的我,也祝她生日快乐~

好久没写盾冬了,手速复健中。也送给一直等我这么久的姑娘们,谢谢你们。

————————————————————————
01

巴基抱着手,微笑着看着用被子把自己裹成一个球的金发小个子。

“伙计,我很感激你对我被子的赞美。”巴基咧了下嘴,看着被子里探出的那双闪闪发亮的蓝眼睛,“但可否容我提醒你一下,这可是——我的床!”

他对第一百零一次自动霸占他床的小混蛋表示无可奈何。

史蒂夫从被子里钻出个头,“但是,巴克你知道,我在你这儿总是睡得特别好......我总感觉你的被子有种很好闻的味道!”

他讨好地笑笑,一笑却牵动了脸上的伤口,痛得他顿时呲牙咧嘴。

“得了吧罗杰斯,你不就不想让你妈妈看见你脸上的伤么!”巴基仰天翻了个白眼,把史蒂夫藏起来的另一边脸掰了过来,“你每次说谎都太明显了,我倒是很想相信,但能不能麻烦你下次提升一下自己的说谎水平?”

史蒂夫讪讪地摸了摸鼻子,不再掩藏了。巴基无比熟练地走到柜子边摸出伤药,一屁股坐到了床上。

“遮什么遮,给我看看!”巴基一把把试图缩回被子里的小个子提溜了出来。史蒂夫身体瘦瘦小小的,脸也小,白生生的脸上晕开了一大片青肿,暗青色的血管都清晰可见。

史蒂夫试图挣扎了一下,巴基一把按住了他乱动的小爪子。史蒂夫看着自家好友正在攀升的怒气,明智地闭上了嘴。

“谁他妈又找你麻烦了?”巴基拧开药瓶,面无表情地低着头摆弄着药棉。

“我只是自己摔了......”史蒂夫试图安抚他。

“去他妈自己摔的!你眼神就这么好,非得让自己的脸往地上摔?”巴基把他扯到自己身边,猛地把药往对方脸上一按。史蒂夫疼得差点跳起来,却讷讷不敢作声。

他长长的睫毛微微颤抖着,仿佛一只振翅欲飞的蝴蝶。巴基看着对面实行非暴力不合作的金发小子,也不知该气还是该心疼。

“你又背着我一个人打架,好了,现在知道疼了吧?”

“我知道你不会告诉我是谁。但你下次去的时候,至少让我和你一起。”

他的口气稍微软了一些,又把药棉按在了伤口上,这一回力道温柔了很多。

史蒂夫眨眨眼睛,满眼都是期待,“所以,我今晚可以呆在这儿了?”

“混蛋,你有给我说不的权力吗?”

巴基专注于手上的动作,让淤血逐渐在掌下化开。他尽量让自己不要去看对面正绽开纯粹笑意的湛蓝眼珠,试图让自己别那么快心软。

“你和你妈妈说了吗?”

“我已经拜托巴恩斯夫人给她捎话了。”

史蒂夫往巴基身边靠了靠,现在他们完全贴在一起了。巴基身上总是带着一股温暖而好闻的味道,像阳光下的青草。吸吸鼻子,史蒂夫把头转向他棕发的好友。

“你看我干嘛?困了就早点睡。”巴基被他灼灼的目光盯得有点不自在。

史蒂夫没有说话,只是笑着冲他眨眨眼。小小的蝴蝶在巴基面前翻飞,胸腔中某个地方逐渐柔软陷落。

“晚安,巴克。”

金发的小个子翻了个身,把自己埋进了被子里。

“做个好梦。”

“你也是。”

02

巴基近来总觉得自己忘了什么。

看到日历的时候,他终于想起来了。

“上帝啊,今天居然已经是六月末了!”他躁狂地在屋子里团团转,仿佛一只被踩了尾巴的猫。瑞贝卡坐在沙发上看着满屋子乱转的哥哥,叹了口气。

“詹米,你现在准备礼物也不迟啊。”

“但我没时间攒礼物的钱啊!”詹姆斯·花钱如流水·布坎南·没有余钱·巴恩斯完全没有被安抚到。

瑞贝卡摊开手,“谁说送礼一定要很多钱的?重要的是你的心意。”

“这话说的轻巧,没钱的时候挑礼物不是更难?”

“我给你出个主意,你干脆送一幅画给他吧。”瑞贝卡走到巴基身边,拍拍他肩膀,“你看史蒂夫画了多少画给你,你不应该亲手报答他一下吗?”

巴基用一种“你仿佛是疯了”的表情看了她一眼。

“别闹,我?画画?”他一屁股坐到沙发上,瞪大了灰绿色的眼睛,“开玩笑,我连鸭子的头和屁股都不会画!你见过罗杰斯的画吧,就他那水平我还送画给他,我有病吧我!”

瑞贝卡很认真地思索了一下,“我觉得以史蒂夫的性格,他可能会对你的努力很感动?”

“没准你还能给他个惊喜!”

她望着她哥哥那双和她一样的灰绿色眼睛,两个人大眼瞪小眼了好一会儿。

“见鬼,我居然觉得你说的还有点道理。”巴基率先移开了眼睛,满脸都是烦躁。

“......贝卡你觉得什么画可以速成?”过了一会儿,他有点犹豫地问道。

瑞贝卡被他难住了,“儿童简笔画?”

“什么玩意儿?那我不如画个连环画给他!”巴基白眼都快翻到头壳里了。

““这个好!””瑞贝卡居然很认真地拍手赞同,“反正你这么擅长说故事,画个剧情好看的连环画应该难不住你。没准史蒂夫还会看在故事的份上放过你糟心的画技呢......”

“你说谁画技糟心?”巴基暗暗呲了呲牙。

“这可是你自己说的。”

瑞贝卡笑着躲开了巴基飞过来的橡皮,飞快地逃回了卧室。巴基懒得去抓她,坐在沙发上支起下巴,另一只手指尖敲打着桌子。

过了好久,棕发的男孩若有所思地点了点头。

就这么办吧。

03

史蒂夫最近老找不见自己的好友。

巴基好像每天都致力于扮演一个神出鬼没的幽灵。

学校里的坏学生最近也很少来找他麻烦。史蒂夫看见他们好几天都顶着一张满是青肿的脸走在学校里,见到他就一脸惊恐万状。他知道这是巴基的功劳,他很无奈,但又有点雀跃。

巴基总喜欢操心过度,好像一阵风就会把他吹跑一样,巴基总是牢牢地看着他。

时间一天天过去,国庆节就快到了。

街上和学校到处挂起了星条旗,女孩们换上了最好看的衣服,学校里开始举行巡游和狂欢。人潮涌动间,史蒂夫到处都找不到那个棕色头发的熟悉身影,他不禁有点着急。

肩膀突然被人拍了一下,史蒂夫猛地回过头,嘴唇上滑过一个光滑柔软的东西。

——巴基的脸庞。

史蒂夫的心脏仿佛跳漏了一拍。

巴基歪歪脑袋,用手随意地抹抹脸颊,“罗杰斯你口水沾我脸上了。”

“...那你要我帮你擦吗?”

史蒂夫干巴巴地问道。

巴基看了他一眼,挑了挑眉。

“我又不是被你偷亲的小姑娘,你觉得我会脸红?史蒂夫你的感情经历,恕我直言,真是无比纯洁啊。”

“...我没有。”史蒂夫红着脸硬撑。

“算了,不说这个了。”

巴基摇了摇头,从书包里抽出本小小的笔记本。他迅速塞到对方怀里。

“这个给你,生日礼物。”

史蒂夫恍然大悟。

“原来你最近不见人,是因为这个!”

他惊喜地翻开笔记本,然而映入眼帘的第一张画,就让他的表情僵住了。

“这是什么...鸭子屁股吗?”

“你滚,这明明是鸭子的头!”巴基的脸也红了,他试图伸手去抢回笔记本,却被史蒂夫一弯腰闪开了。

“哪有送了人还要回去的道理?”史蒂夫满脸义正言辞,试图忍住自己的笑意,“我还想回家慢慢欣赏呢。”

欣赏个鬼!明明是嘲笑!

巴基锲而不舍地继续去抢,然而史蒂夫却超常发挥,一溜烟跑远了。

“我会好好欣赏的!”

远处还传来某个金发小混蛋嘚瑟的声音,巴基气得狠狠一锤大腿。

这回真是丢脸丢到家了。

04

巴基觉得自己不能和史蒂夫一般计较。

男孩子,心胸要宽广一点。

他回家的一路上反复给自己做心理预设,决定明天一定要好好和史蒂夫说生日快乐。

结果他一打开门,就看到坐在沙发上,捧着笔记本看得津津有味的金发男孩。

旁边坐着瑞贝卡。

“史蒂夫你看,鸭子的脚掌竟然有五个岔!”

“哈哈,我还是第一次看到五个岔的鸭蹼呢。”

“还有这里这里,这旁边还有一行小小的鬼画符一样的字耶!天啊,詹米最后这画的...这个头上有座山的鸭子好可怜啊。”

“那明明是王冠,王冠!”

巴基终于忍不住了。

“还有,那根本就不是鸭子!你们这眼睛,是长来当摆设的吗?”

史蒂夫和瑞贝卡面面相觑。

史蒂夫犹豫地开口,“这...难道是火鸡?”

瑞贝卡在一旁猛点头。

“...这不会是鸵鸟吧?”

巴基快被他气疯了。

“去你的火鸡和鸵鸟!这是天鹅,天鹅!”

史蒂夫的下巴掉了。

瑞贝卡尴尬地笑了两声。

“...哇喔,好惊喜。”史蒂夫干巴巴地赞美道。

你看起来一点都没有惊喜的意思好吗?

巴基很生气,很愤怒,很想砸东西。

他觉得自己的画技明明,没有这么差来着......

瑞贝卡讨好地朝自家怒发冲冠的哥哥笑了笑,“詹米,你可以下次再努力嘛。至少,史蒂夫确实很喜欢这份礼物。”

史蒂夫在一旁猛点头。

巴基冷笑一声。

“哼,他敢不喜欢?”

史蒂夫在一旁猛摇头。

巴基勉强满意地点点头。

他确实生气,但就算是再生气,他还是决定原谅他愚蠢的好友和妹妹。

——谁叫他们蠢呢←_←

巴恩斯少爷觉得自己简直就是全天下最宽容的人。

史蒂夫笑着上来拉他,和他说起今天在学校遇到的趣事。

他们简直只用了一秒就完成了从冷战到Best friends的转变。

瑞贝卡看了眼重新气定神闲开始吃水果的哥哥,和他身边滔滔不绝眼睛明亮的史蒂夫,突然不知为什么觉得眼睛有点疼。

——肯定是今天太阳太大了。

05

傍晚的时候,巴恩斯夫人给史蒂夫准备了一个生日蛋糕。

史蒂夫惊喜地吹灭了蜡烛,捧着对他来说有些过多的巧克力蛋糕不知所措。

巴基毫不客气分担了帮他消灭蛋糕的任务。

结果他们都吃的太饱了。爬上天台,他们并排躺在地上摸着圆滚滚的肚子,等着国庆焰火。

史蒂夫微微偏过头,偷偷去看身边人的脸。

他的眉目湮没在夜色中,侧脸的轮廓却很清晰。还带着青涩的稚气轮廓,有着精致的弧度。

上帝造人的时候大约是很不公平的,不然怎么会把这么多美好的东西都汇集在一个人身上?

巴基突然偏过头来,直直就撞到了史蒂夫湛蓝的眼底。

那里有那么多他未曾注意的东西,那些满足的,温柔的,眷恋的和.....明亮如星辰的东西。

人们一般把这些东西,统称为爱情。

他愣住了。

史蒂夫也愣住了。但他没有避开自己的眼睛,反而更加坚定地望了回去。

巴基突然笑了。

他从小声的笑逐渐变大,身体不断颤抖着,最后竟变成躺在地上笑得不能自己。

史蒂夫看着眼前笑得眼角冒花的好友,有些不知所措。

“我总喜欢说,史蒂夫你真傻。简直就是天底下头一号大傻瓜。”

巴基抬手抹去了眼角迸出的泪花。

“其实我才是真傻,我居然什么都没有看出来。也是,能和傻子做朋友的人,怎么能不傻呢?”

他突然停下了他的笑,偏头看向史蒂夫,眉目弯成了一个动人的弧度。

“史蒂夫,我知道你和瑞贝卡光顾着笑,可你知道最后那页除了天鹅,我还写了什么吗?”

他笑得促狭,灰绿色的眼眸闪烁在黑夜中,明媚得好像春日里第一抹明媚的春光。

那些微小的,潜藏在铅笔画出的阴影中的字,一瞬间变得那么清晰。

史蒂夫的心跳骤然加快了,过强的喜悦仿佛带来了一股晕眩感,从大脑一路蔓延到了心脏深处。他分不清耳中听到的震耳欲聋的心跳是谁的。猛地从地上跳了起来,他以生平最快的速度冲下了楼。

巴基看着他狼狈而匆忙的背影,又一次笑倒在了地上。

身后传来焰火划破天空的声音,明亮的焰火一瞬间点亮了夜空,仿佛万朵鲜花盛放。

他听到了身后“笃笃”的脚步声。

“...sunt cu tine până la capăt de linie.*”巴基没有转头,只是轻声念了出来。

史蒂夫站住了,轻声说道,“...Cus I'm with you till the end of the line.”

“史蒂夫,这才是我给你的生日礼物。”

“我就笃定你们只能看到那只傻了吧唧的天鹅,果然还是我聪明一点。”

“不过我要是不说,你恐怕就永远不知道了。”

如果这是梦,史蒂夫希望这个梦能有一辈子这么长。

他像一颗小炮弹一样,撞到了巴基的背后。巴基反手抱紧了这个属于自己的,小小的金发男孩。

“巴基,这是我收到过最棒的礼物。”史蒂夫把嘴巴凑到巴基耳边,小小声地说。

天上的烟火在坠落,仿佛星辰都被拥入怀中。

这是他最好的朋友,这是他最爱的男孩。

他愿意把最美的星辰送给他。

是他的微笑。

06

哦,差点忘记说了,关于那个笔记本里面的故事。

其实也没什么,就是一个俗套的丑小鸭变天鹅的故事。

唯一不同的是,这一次丑小鸭在蜕变前遇到了天鹅王子。王子从来没有嫌弃过丑小鸭,他陪在他的身边,直到他变成了天鹅。而就在那一天,王子给予了他最衷心的祝福。

“亲爱的史蒂夫,我很高兴你终于有了一副和你伟大心灵匹配的身体。”

“只是...你怎么能比我还高,翅膀比我还大呢?”

史蒂夫抱着笔记本笑得前仰后合。

巴基撇了撇嘴。

“我这只是为了让你高兴好吧!”

史蒂夫突然想到什么,有点好奇地问,“巴基,如果有一天我真的比你高了,你会怎么想啊?”

“...那你得先长得比我高。”

“不过你觉得...你还有机会吗?”巴基斜眼看向旁边的小个子。

史蒂夫笑了。

“这可不一定。”

END.

————————————————
*处,罗马尼亚语大盾台词

评论(1)

热度(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