凰烟

为什么会喜欢上一个人呢?
因为喜欢他,世界都好像充满了动人的光彩啊。





哦,不对。
因为他就是我的小太阳嘛!

终于颁完奖可以放飞自我,于是甚感自己没文化没情调的我终于决定和小伙伴去文艺一把——去听场大剧院的古典音乐会。

当然,做出决定是很快的,然而今天真是让我体会到了北京的迷。从出门开始,我们打车先到前门的大栅栏吃了个饭,然后出来大概还有20分钟进场时,走在长安街上遇到了沙尘暴,顺便还开始下雨了。。。

当时我是那个猝不及防啊,沙尘和落花啪的一阵糊了我满脸,导致后来进到国家大剧院的时候满脸满嘴慢脖子都是沙。要知道我出门可是盘了头发的,进到音乐厅的时候我已经披头散发完全没有人样了。至于路上那阵妖风袭来时,我才刚刚兴冲冲地收起拍照的相机(黑云罩顶的大剧院实在太像是有人渡劫了。。。)拿着伞随手举起来一挡。。。然后我就报废了一把伞。

好不容易进场了,音乐会早开始了,音乐厅里面人很多但很安静,我们悄悄进去的时候已经开始演奏《查尔达什舞曲》。本来可以进去更早,不过我们正好赶上直播,必须曲隙间进去,所以前面已经错过了小施特劳斯的两首曲子。不过幸亏还有剩下的可以听。

今天这场是八重奏,《南国玫瑰》开始是真的有感觉。散发着橙黄色柔光的墙壁上缀满波纹,吊灯照在大提琴和小提琴上。弹奏钢琴的姑娘穿着黑色的晚礼服,每一个姑娘精致的礼服上流动着浅浅的流光。男士身着黑色正装,或吹单簧或拉提琴,七个人围坐一圈,身后拜访着钢琴。音乐厅的效果很好,没有扩音器乐器震动的声音也格外明显,现场感受音乐时脑中浮现的画面感很强,视听盛宴或许还算不上,不过也所差不远。

所有的曲子里最喜欢的是其中法国音乐家圣·桑的《水族馆》、《天鹅》和著名的中国乐曲《瑶族舞曲》的改编。乐队本来只准备演奏十首舞曲,结束的时候音乐厅内的掌声久久不息,所以就又多演奏了两首(感觉有一种莫名装上彩蛋的大运,果然是之前太倒霉了么)。那首提琴合奏《屋顶上的小提琴者》非常具有好莱坞大都会的风格,曲风也偏魔幻奇特,算是意外之喜吧。

从大剧场回来的时候倒了三班地铁还坐了一趟出租(我们错过了所有公交车末班,13号线地铁也差点错过末班),花了三小时,半小时前才回到酒店。。。

现在容我先在床上葛优瘫一下先,表示心力交瘁,脑海中只有三个Seb经典问答。

我是谁?我在哪儿?今天太阳好大。。。

评论(3)

热度(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