凰烟

为什么会喜欢上一个人呢?
因为喜欢他,世界都好像充满了动人的光彩啊。





哦,不对。
因为他就是我的小太阳嘛!

[盾冬AU]亲爱的,扣子请扣到最上面一颗 番外 少年游

设计师冬×模特盾,双向暗恋梗

前文在此:1 2 3

少年游,与尔共乘舟(并没有。。。)

年少时的大盾和冬哥初遇和过生日的日常,和那些其实从很早以前就开始的萌芽。

下一章完结,保证。

————————————————————

模糊间,好像有谁的声音在耳边响起。

“谁说没有他不配拥有朋友?我就是他的朋友。”

看着不愿屈服的金发男孩被对面嘲笑斥骂他的男生几拳揍到了地上,即使素不相识,棕色短发的少年忍不住还是皱着眉头挡到了他的面前。

他弯下腰捡起地上被扯得皱巴巴的书包拍了拍灰尘,然后毫不客气地扬起头直视前面围成一圈的三个男生。

“欺负无论是年纪还是个子都比自己小的学生,你们不觉得害臊吗?”

三个和他个子相仿的少年站在他的对面,为首的男生不屑地嗤笑了一声,似乎要上前拉扯他。周围不愿多管闲事的学生退得远远的,放学后人来人往的人潮中,出现了一个空白的圈子。

棕色短发的少年有些担忧地回头看了眼弓着身子蜷缩在地上挣扎着的金发小个子,他正捂着腹部努力想要爬起,剧烈颤抖的身体却不能不让人心里一颤。

“他怎么招惹你们了,值得你们下这么重的手?”

“别多管闲事Barnes,我知道你不认识这个爱乱逞英雄的臭小子。我去约姑娘管他什么事儿,要他来当什么护花使者?”

“人家女孩都说了不愿意和你约会了,你还强逼着人家...”

金发男孩半跪在地上喘着粗气,断断续续地反驳道。

棕发少年撇了撇嘴,眉头皱得更紧了。

“强迫姑娘们,这种事你们也做得出来?要换做我,我也会......”

棕发男孩说到一半,飞快地回头看了眼地上脸上有好几块淤青的男孩,如同福至心灵,半跪在地上弓着身体的金发男孩在那一秒正好抬起头看了他一眼。

浅棕混着灰蓝的眼眸对上湛蓝色的眼眸,里面是不会错辨的欣赏和认同。

“我叫Steve,Steve Rogers。”他小声的回答着,眼睛因为过分的疼痛而有些泛红,有些颤抖的声音里却听不出一丝恐惧和怯懦的成分。

“...我也会和Steve做一样的事情。就凭这一点,Steve Rogers为什么不可以成为James Barnes的朋友?”

他回过头警惕地盯着眼前的男生,小心地退后两步半跪在了金发的小个子身边。毫不介意他身上的泥土灰尘,他尽量轻柔地把他的身体拉起来架到了自己的肩膀上,然后抬起头看向面前冷冷注视着他们的三人。

“我告诉你,Doglas,想要再碰他一下,你得先对付我才行。”

“所以你看,不是我不给你面子,是你自己不要的。”

当对面一拳砸过来的时候,棕发的少年只能尽量快速地把身体挡在了金发男孩前。来自各个方向的连续好几下即使他闪避的动作颇为敏捷,也让他无法完全避开。

更别提他还要照看好架在他肩膀上的瘦弱身体。

“Barnes学长,你还是放我下来自己先走好了,我很感激你为我所做的...”

被护在他身后步伐踉跄的金发男孩担忧地看着脸上已经好几块擦伤淤青的男孩,小声地说道。

“...但请让我自己来面对这些混账好了,这本来不关你的事的。为我受这么多伤的,这不值得。”

“闭嘴,豆芽菜,这不是你能做主的明白吗?”棕发男孩咬紧牙关试图阻止口腔里蔓延的血腥,舔了舔撕裂的嘴唇,他的目光锐利地在身旁人脸上扫过,带着一股无可反驳地狠劲和坚定,“我说值得就值得!”

金发的男孩复杂地看着又一次冲上去挡在自己面前那尚嫌单薄的身体,然后深吸一口气,拖着疲倦疼痛的躯体加入到了一片混战中。

当最后在地上扭成一团的他们终于被姗姗来迟的年纪主管拉开时,没有一个人不带着满身的灰土和疼痛。棕发男孩小心地架着鼻青脸肿的金发男孩从教室办公室里出来,走在几乎空无一人的银杏树下,一身狼狈的他们面面相觑,然后突然间就忍不住大笑出声。

“我天,好久没有打过这么悲惨的架了,这几乎是被压着打啊。”

“这就是选错队友的悲伤,Barnes学长。”

“亲爱的Rogers学弟你瞎说什么大实话呢......不过我倒不觉得自己选错了队友。”

棕发少年一边摇头笑叹,一边用力拍了拍身旁小个子的肩膀,引得他一阵呲牙咧嘴地喊疼

“个子不高,胆子倒还不小嘛。”

“嘶...那大概是因为我就是忍不住多管闲事吧。”金发的男孩不无疑惑地迎向他的目光,动作间牵动了脸上疼痛的伤口让他忍不住呲了呲牙,“其实吧学长,我以为你并不是喜欢多管闲事的人才对。嗯...并不是说你冷漠,只是觉得就像你这样的人应该总保持风度翩翩,就像你在学校里那样。”

“我确实不是。”棕发男孩耸了耸空着的一边肩膀,“但这个世界上总有些闲事人还是得管管的,不然怎么对得起自己的良心呢?”

“为了值得的人,做一些值得的事,我不觉得有什么不对。”

暮色里,他的眼睛里闪烁着什么比晨星还明亮的东西,让金发的男孩微微呆住了。

“对你来说,我算是值得的人吗?”鬼使神差间他突然就问出了口。

然后,那双明亮的带着笑意的眼睛落到了他的身上,突然间,好像夜空中最灿烂的星辉都呈现在了他的面前。

“毫无疑问,Rogers。”

棕发少年大笑地伸出手揉了揉他的头发,深邃的眼角边带着浅浅的让人心动的褶皱。仿佛还嫌不够,他一只手把身旁的小个子揽到了怀中。

“你值得让我为你再打一百场都不罢休。”

突然间,好像有谁的心跳如雷轰动。

————————————

半眯着双眼,睡得有些迷糊的Steve翻身从柔软的沙发上爬了起来。他看着Bucky正蜷坐在他的脚边,啃着李子,对着电脑时不时敲击几下键盘。

他们的姿势,熟悉而亲密得从来不像是朋友。某些温暖而动人的情绪在他的胸膛里缓缓流过,让他忍不住停下了动作看着对面英俊的侧脸小小的发了会儿呆。

他身上盖着的被子终于还是克制不住地心引力的吸引,顺着他的身体滑到了地上,露出了他精壮的上半身。那漂亮的肌肉曲线引得听到声响看过来的Bucky忍不住吹了一声口哨。

“终于醒了我的甜心,午饭后足足三个小时,难怪你现在能长得比我还高。”他的眼睛里带着打趣的抱怨,随手扔了个李子过来,“做了什么好梦吗,我看你在梦里一会儿皱眉一会儿笑的。”

Steve看都没看就精准地接过空中飞来的李子,咬了一口,熟悉的酸甜滋味在口中蔓延。

“没事,我只是做了个有你的梦而已。”

“哪个?哦...不会还是我英雄救美的那个吧?”Bucky来了兴致,笑得一脸不怀好意地从沙发那头爬过来,挪到他的身边,“我真是太感动了Stevie,话说谁能想到当年瘦瘦弱弱的金发小子居然能成为轰动时尚界的‘美国队长’。”

他伸出一根手指戳了戳Steve宽厚结实的胸膛,坏笑着朝他飞了个媚眼。Steve忍不住翻了个白眼,给了对方肩膀一拳。

“Buck,别叫我那个特别可笑的绰号行吗?你拿它取笑我取笑的还不够多吗?”

“可你本来就是啊,‘美国队长’同志。所谓引领坚毅独立的新风尚,优雅的秩序和开放的自由的完美碰撞,时尚界都为你疯狂了。那套潜行服系列和那身白背心配牛仔裤,作为一个男人我得告诉你,那真是不让人有活路啊。”

“Buck你就不能乖乖吃你的李子吗!”

Steve感觉热意正在不受控制的漫上他的胸膛和脸颊。不仅仅因为Bucky调侃中带着得意和自豪的话,更因为他还靠近时带着水果清香的吐息。温暖的气流落到他的胸膛上,让他忍不住起了一阵阵鸡皮疙瘩。

“我这不正吃着呢。”Bucky啃完手中的李子,又伸手从桌上摸了两个过来,“别害羞嘛Steve,让我们再来聊聊你‘摇滚绅士’的绰号怎样?哦那身皮衣,我得说那真把你的身材衬得格外前凸后翘,看你那胸那屁股...我告诉你Stevie,即使用我专业而苛刻的眼光来审判你,我都肯定会给你打上满分你懂吗哈哈哈哈哈...”

说着说着,他控制不住地笑趴在了Steve的身上,连气都喘不匀了。看着他颤抖不已的肩膀,被他扒着肩膀像树袋熊扒着的树一样的Steve内心一阵无奈。

“你闭嘴Buck。”Steve一把抢过Bucky手中吃到一半的李子,恨恨地塞到了自己嘴里,“话说我都快忘记我是什么时候知道你喜欢吃李子了,你十六岁生日?我不小心给你买了李子蛋糕是那次?”

他突然想起什么似的,看向正认真和面前的李子作斗争的Bucky。

“以前我是不知道的...好像就是那次之后,我送你的生日蛋糕就都是嵌有李子的了。”

“你这话题转得太生硬了,哥们。”Bucky 才从刚刚的狂笑中喘过气来,一边专心小口小口用牙把李子皮啃掉,一边好笑地瞄了眼已经有面红耳赤趋势的好友。

他慢条斯理咬了口手中的李子,晃了晃修长的手指:“不过我就放过你了。怎么,你真不记得了?”

Steve两眼放空盯着他被李子汁染得红润润的嘴唇,很认真地思考了一下。然后非常诚实非常无辜地,摇了摇头。

Bucky被他的小表情逗得不行,他的目光游移到了桌上一个个黑红水润圆滚滚的小果子上,思绪不禁变得有些飘忽。

“确实是那天没错,你来我家庆祝我的生日。我记得,那天Rebecca也在......”

————————————

“James,你就告诉我,Rogers他到底什么时候会来啊?”

漂亮的女孩大概十四五岁左右,趴在沙发上任由棕色披肩的卷发落到她的耳畔。不满地嘟着嘴,她朝老神在在坐在旁边的棕发少年抱怨道。

“我还想吃你的生日蛋糕呢。说实话你干嘛非为难他去买啊,要是我们自己准备早就可以吃了。”

“你就安静一下吧小恶魔。”坐在沙发上的少年和女孩有着无比相似的眉眼,深邃的眉目和灰蓝色明亮的眼眸让他们的五官看起来格外精致好看。他用自个儿漂亮的眼睛翻了个白眼,亲昵地拍了拍女孩的屁股,“Steve肯定是被他的绘画选修拖住了,不知道为什么他最近格外着迷于这个。Becca你要是能安静点,我就让你切第一刀。”

“况且我叫他给我买个蛋糕当生日礼物怎么了?上回他生日的时候,我不也送了他个大蛋糕?”

“可你送的是他最不喜欢的巧克力蛋糕,你只是为了整他而已!”Rebecca小声的尖叫着,不满地动了动被打的屁股,“你才是小恶魔James,Steve可不是。”

“所以我不用担心他整我啊,这样我们就都能享受美妙的蛋糕了不是吗?”

Bucky笑得一脸得意洋洋。

“你也不想想,万一他不小心送你个你不喜欢的口味怎么办?”Rebecca看不得他尾巴都快翘上天的样子,忍不住给他泼冷水,“比如说,街口蛋糕店新出的李子蛋糕?”

“哦天,拜托别和我提李子。我实在是不明白那种又酸又涩的果子到底有什么好吃的,真不知道为什么有人会放着樱桃蛋糕不选居然去选那种丑的要命的蛋糕。”他又翻了个硕大无比的白眼以表示自己的鄙视,“这么没品味的事,只有傻子才能干得出来吧?”

“那很难说不是吗?”

“好了好了Jamie、Becca甜心,赶快下楼吧,Steve已经到了。”端庄美丽的卷发中年女人爬上楼梯口,朝闹作一团的儿女们温柔地招呼着。

“好的,妈妈。”刚刚还在沙发上尖叫着扭作一团的男孩女孩同时抬起头微笑,手忙脚乱地爬起来找着自己落在沙发底下的拖鞋。他们互相踩来踩去的时候又差点打成一团。

“停止。”Barnes夫人温柔地瞪了他们一眼,成功让两个吵吵嚷嚷的孩子安静在原地,“现在,马上给我下来。上帝啊我怎么就不能有个像Steve一样乖巧可爱的孩子呢,亲爱的Sarah实在比我有福气多了。两个小恶魔,哦,我的天。”

她一边抱怨着一边走下楼去,留Bucky和Rebecca两个人面面相觑。

“OK,所以在妈妈眼里我们都是同一路货色了。”Bucky朝自家妹妹摊了摊手,一脸无奈。

“然后Steve就是纯洁善良正直可爱的小天使。”Rebecca撅了撅嘴,翻了个小小的白眼,“虽然是品味很奇特的那种。”

“让我们来看看小天使给我准备了什么礼物吧。”

“我只希望别太糟。”

而当他们下楼后面对着桌上硕大无比的李子蛋糕和一脸期许的Steve的时候,Bucky内心都是崩溃的。

Becca,你看你这个乌鸦嘴!

我天,这又不是我的错!

他们凭着血缘里自带的无与伦比的默契趁着Steve不注意的时候飞快地交换了一个眼色,Bucky发现Rebecca差点就控制不住要笑出声来了。

“Buck,生日快乐!你的蛋糕我买来了,看看怎么样,喜欢吗?”

“那当然,我可爱死李子蛋糕了!我可是想吃这种新口味很久了,Steve你怎么这么了解我啊?”Bucky抬起头,回答连一秒钟的犹豫都没有。他面不改色地笑着上去拥抱了一下红着脸微微喘着气的好友,完全无视了一旁妹妹目瞪口呆的表情,“只是...你怎么想起给我买这种新口味的蛋糕了?”

Steve有些不好意思地搔了搔头发,“其实我本来是帮你订好了樱桃蛋糕的,但等我今天去取的时候有位夫人带着她的女儿也想买樱桃蛋糕,可是面包店里已经没有了,我就让给她们了。虽然我觉得拿你的蛋糕做人情不太好,但那个小姑娘真是一副非常喜欢的模样......厨房太太倒是很好心地给我换了个大一号的李子蛋糕,但我担心你...”

他有些难为情地看了眼身旁笑得一脸灿烂的好友,庆幸地发现里面没有一丝阴霾。

“怎么会呢,Steve?”Bucky笑着摇了摇头,仿佛迫不及待般拎起了一枚李子塞到嘴里,“我都说了我是真的很喜欢李子蛋糕,之前都和Becca说了好几次了。不信你问她。”

趁Steve转头看向Rebecca的时候,Bucky整个脸都因为酸涩而扭成了一团,他努力忍住作呕的冲动朝对面的女孩挤了挤眼睛,俊秀的眉毛控制不住搅成了一堆。

行了Becca,拿出你话剧女王的气场来!反正拖住他就全靠你了,你得容我先缓缓......

哥你没事吧?上帝啊你这演技也太拼了。

“当然了,James可想试试李子蛋糕了,他天天都和我吵吵呢。”

“真的吗Buck,我居然不知道你这么喜欢李子?那可真是一个美妙的巧合了。”Steve有些惊讶地回头看向Bucky,就在那一秒他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恢复了正常的表情,甚至还能保持唇角微带愉悦的笑意。

连无比了解他的Rebecca都被他这变脸的速度惊呆了。

“那是当然,要数我最喜欢的水果,李子绝对可以排进前三啊。”仿佛为了证明自己的话,Bucky毫不犹豫地往嘴里塞了第二个李子,“行了Steve,你得赶快去洗手了,我已经等不及要切蛋糕了。Becca,快带他去一下洗手间。”

当Steve一脸不明所以被Rebecca推向楼上时,悄悄瞄了眼在客厅里聊天的父母,Bucky飞快地冲到厨房吐掉了口中无比酸涩的果子。他心有余悸地撑住洗手池的旁边,脸色都有些发苦。身后远远传来的讨论声让他迅速挺起身调整好了表情。

“...今晚你要呆在我们家吗Steve?你可以和James一起睡的。”

“我倒是很乐意,不过这样真的好吗,不会太麻烦?”Steve询问地抬眼看向了靠在水池边的Bucky,Bucky一脸理所当然地点了点头。

“只要你想,妈妈会很乐意的,她可爱死你了。”Bucky走上前揽住了他的肩膀,咬着下唇笑得一脸甜蜜,“所以我们亲爱的Stevie,可以允许我来为大家进行切蛋糕这个神圣的仪式了吗?”

当所有人都围在桌子旁灯被完全熄灭的时候,摇曳的烛光落在了每一个人的脸上。在一片鼓掌声和生日快乐歌中,闭着眼睛许愿Bucky忍不住睁开一条眼缝,偷偷看向对面一脸高兴和幸福的金发男孩,突然小声地笑了出来。

站在他身旁的女孩看着他闭着眼时脸上温柔的神情,仿佛若有所悟。

“James,是什么愿望让你这么开心,说来听听啊。”吃完蛋糕饭后散步,Rebecca拉着Bucky和Steve在门前的小道上闲晃。

“因为是一定可以实现的愿望,所以我现在感觉很满足。”

“那是什么?”Steve好奇地抬头看向Bucky,正好对上他垂下的温柔眼眸。

“是关于你的。我希望每年都能收到你送的蛋糕,这样我永远都不用自己买蛋糕吃了。”Bucky好像占到了天大的便宜一样,朝Steve挤了挤眼睛。

“...你居然把这么重要的愿望用在这种事情上?”Steve不敢置信瞪着Bucky,“而且如果你想,我当然会每年都给你过生日买蛋糕,你要做的只是和我说一声,而不是把愿望浪费在这么理所当然的事情上!”

“你觉得这是理所当然的?” Bucky转头看了眼Rebecca,不出意外地看到自家妹妹脸上的了悟,“为我买一辈子蛋糕这件事。”

就好像他们未知的未来和漫长的一生,都会这么简简单单相伴着渡过。

Steve的回答甚至没有一丝犹豫:“那是当然。”仿佛没有觉察到话里的任何不对劲,他微红着脸看向前方,目光坚定,“Bucky,我会给你买一辈子你喜欢的李子蛋糕的。”

Rebecca在他们身边兴奋而幸灾乐祸地吹了声口哨,惹得Bucky狠狠瞪了她一眼。

他把金发小个子的身体拉得更近了一些,左右手各揽着自己的好友和妹妹,故意在宽敞的马路上走得歪歪晃晃。Rebecca不满地作势要踹他,他们斗嘴时的妙语连珠把Steve逗得哈哈大笑。

晚风吹拂着他们的鬓角,昏黄的路灯把他们的影子拉得歪歪斜斜。笑声在夜空中传出很远,溢满了少年人的活力和幸福。

Bucky扶着笑得都痛了的肚子,还要去担心身边的金发小个子没有因为笑得太开心而把自己给卡死了。

你一定要记得哦小豆芽,你可是说过要给我买一辈子蛋糕的。

你可是要陪我一辈子的。

就算你买的是我最讨厌的,李子蛋糕。

——————————————————————————

(然而这其实是即使难产了好几天,他们还是不肯乖乖在一起的悲伤结果。。然而就算不再一起,这相处模式和小情侣其实也没什么两样吧)

这两个回忆片段,其实就是这对闹心的家伙真正喜欢上对方的开始。其实队长还是更爱一点,因为他的爱开始于那么早以前(一个冬兵苏的自我修养)

评论(27)

热度(67)